誤點的台鐵改革

The Real Story【S3EP67】

只要記得,她就不算死:普悠瑪倖存女孩的辣泡麵漫畫裡,想不起來的痛與忘不了的友誼
「我不太習慣跟別人分享悲傷,所以我用辣泡麵當作媒介,慢慢去消化,也希望因為這本書,這個世界能永遠記得我的朋友。」漫畫《辣泡麵,好辣啊!》由普悠瑪出軌事故倖存者李旻瑄以真實經歷創作,由漫畫家阮光民畫筆詮釋後完成。(漫畫授權/四也文化出版社)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去年(2022)春末,我們到台東拜訪16歲、剛從卑南國中畢業的旻瑄,她也是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事故中的倖存者。這場意外帶走了18條生命,其中有5位卑南國中的師生,包括旻瑄幼稚園以來最好的朋友。

事發後,旻瑄努力復健,也花了幾年時間,記錄下她與好友之間的故事——愛吃辣的女孩與不吃辣的女孩,在一碗碗泡麵中,嘗試各種辣度和調味的回憶。

這集,請聽一段和泡麵有關的,愛與別離、受傷與重生的故事。

(受訪者|台東女中學生李旻瑄、旻瑄媽媽黃家玉、漫畫家阮光民、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游珮芸;製作團隊|楊惠君、嚴文廷、藍婉甄、陳思樺)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 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