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報導者】誠徵記者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報導者》正在尋找優秀記者人才加入,如果你對「公共議題深度調查報導」有執著熱情,歡迎你加入、一起「壯大非營利媒體,深耕社會影響力」!

我們的辦公室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歡迎從這邊搶先了解《報導者》工作型態與員工福利,希望彼此都能找到適合的人與工作環境。

最後重要的是,應徵時請將履歷與作品集等資料寄至[email protected],標題格式:「應徵報導者記者_姓名」。

記者(數名)
深度調查報導雖然辛苦,但我們有資深主管全程協力,有熱絡的交流討論風氣,有密切的各部門合作,以及不斷追求創新的數位敘事團隊,大家一起為共同目標奮鬥。

我們希望你:

  • 2年以上記者資歷
  • 對醫藥、政治、土地環境等公共政策有興趣,願意深耕相關領域專業

加分條件

  • 具專題特寫經驗
  • 具帶題與核稿能力

薪資待遇:面議

履歷投遞方式

請將履歷寄到「[email protected]」信箱,標題「應徵報導者記者- 姓名」。

徵才時間:即日起至4月7日止

認識報導者(與基本福利)

《報導者》是台灣第一個由公益基金會成立的非營利網路媒體,辦公室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歡迎先從「關於我們」以及歷年「影響力報告」認識一下!

#很重要,所以先寫給你看的勞工權益:

除了一定要有的:勞健保、特休與國定假日、例假日放假,《報導者》於2020年、2022年簽訂團體協約,23條條文皆優於《勞基法》。

  • 薪資保障13個月
  • 員工團保
  • 學習進修經費
  • 健康檢查補助
  • 員工旅遊補助
  • 女性懷孕保障條款

#開放工作空間: 辦公室沒有屏風藩籬,你會跟工程師、記者、攝影師、編輯… 等不同角色在同一個空間工作,還能隨時移動位置,動動關節與腦袋。

#彈性自主的管理制度與工時: 「在完成清楚的組織目標下,自主管理。」是大家的共識。我們尊重每個人的工作習慣,更理解創意不等於盯著電腦的時間,在這裡,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完成工作。

#扁平化組織與自發性專案: 每個人的聲音都很重要,全體同事每周一起討論決策,反映大小問題。此外,專案發起人也不分記者、工程或設計。我們歡迎每個人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

#想更了解我們,請見「報導者基金會新聞專區

索引
記者(數名)
認識報導者(與基本福利)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