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點的台鐵改革

兩碗辣泡麵──不會逝去的友情滋味

普悠瑪事故的傷口癒合之路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辣泡麵》,是關於兩個女孩從國小到國中友誼的故事。

她們一個愛哭、一個愛笑,一個內向、一個奔放,一個愛吃辣、一個不敢吃辣。她們的友情在安親班點心時間,每天一碗又一碗的泡麵裡增溫。

一次普悠瑪列車事故,愛笑愛吃辣的女孩,離開了;愛哭不敢吃辣的女孩,在重傷中存活下來。活下來的女孩,想讓離開的好友也不會被遺忘,於是提筆創作,寫下了兩個人的「泡麵友誼」。

曾經不敢吃辣的女孩,在回味過往一次一次嚐試辣泡麵的滋味裡,追憶這段美好友誼的點點滴滴;也在一次又一次尋找「解辣」配方中,獨自沉澱失去好友的感傷裡成長。「我知道,我的國中生活跟別人不太一樣,雖然知道的人都會跟我說『妳好勇敢』,但我不太習慣跟別人分享悲傷,所以我用辣泡麵當作媒介,慢慢去消化,也希望因為這本書,這個世界能永遠記得我的朋友。」

以下的《辣泡麵》漫畫摘文,是目前就讀台東女中的李旻瑄以真實的國中經歷所創作,經由漫畫家阮光民畫筆詮釋後完成。《報導者》獲兩位作者同意及四也文化出版社獨家授權刊登。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