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3EP71】

和印度人聊「印度移工」:不只是咖哩、歌舞片和治安問題,台印之間「偏見與友善並存」的對話進行式
(攝影/陳曉威)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沒有這樣的討論,台灣的政府不會知道台灣對印度的認識有多少,⋯⋯這也給我自己啟發:我想更積極向台灣說明印度這個國家;希望這樣的討論,給台印關係帶來正向結果。」來自印度比哈爾邦(Bihar)的在台留學生平度(Pintu Kumar)說。

但台印間的社會對話,有機會就此開展嗎?

外媒報導「10萬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最快年底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後,台灣網路快速湧現反對聲浪,甚至出現對印度移工的歧視言論。即便勞動部聲明,在民間反對聲音弭平之前,不會簽署MOU,但日前仍有約百人集會,在凱道疾呼「反對新增移工來源國」。

本集,兩度來台就學、已經寫完一份中文論文的平度,分享他身為一名印度男性,融入台灣社會的過程,以及仍會遭逢異樣眼光的日常,他如何看待這次沸騰的輿論?同時,《報導者》記者也採訪「反對增加新移工國」集會的核心成員,他們是誰?又如何在議題發酵後的內部歧異中,調整不同的發言角度?

(來賓|印度在台留學生平度、《報導者》記者許詩愷;製作團隊|詹婉如、藍婉甄、汪彥成)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 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