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3EP68】Live Podcast

以巴短暫停火,然後呢?從加薩回來的台灣醫師、為受難家庭說故事的以色列作家:戰火之下,他們想說的話
(攝影/林語農)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以色列與哈瑪斯上個月爆發半世紀來最猛烈戰火,至今已有上萬平民喪生。

來自台灣的無國界醫生洪上凱,在戰爭爆發前便駐點加薩為該地人民提供醫療援助。他遇過因誤跨以色列限制的6海浬、而遭砲擊受傷的加薩傷患;也見過以色列建國後流亡的巴勒斯坦人,幾十年來仍留著回家的鑰匙;也聽聞因戰火空襲,守在醫院岡位上卻喪生的醫護同事⋯⋯,「擔心大家看到短暫的停火協議,就不再關注戰爭了。」

這集,除了洪醫師談第一線的所思所想,《報導者》主編子午也分享採訪以色列作家艾加・凱磊的看見與感觸。除了透過不同視野對以巴衝突有多一層理解,在台灣的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來賓|台灣無國界醫生、林口長庚醫院急診主治醫師洪上凱;製作團隊|張鎮宏、張子午、陳星穎、古芹、詹婉如、藍婉甄、汪彥成)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 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