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國際新聞專題:君主政治、文化和媒體生態

新聞測驗

王室文化真有趣,8個題目測試一下自己的「達人指數」?
(插畫/鄭涵文)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女王、國王,不只存在童話故事裡,真實世界中,有很多國家保有「君主」,像是最近(2022年6月)慶祝女王登基70週年的英國,王室歷史悠久,英國的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女王和王室成員,在世界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除了英國之外,你知道還有哪些國家也實行君主制嗎?關於王室又有哪些特殊典故和有趣的小故事呢?來玩個小遊戲,看你對君主制國家了解多少?

測驗前,你也可以先預習一下相關新聞和知識:《英女王白金禧──君主政治、文化和媒體生態》

誰幫我們完成了這個單元?

文字、責任編輯/陳韻如 新聞系畢業後,就投入編輯這份工作,非常努力讓每一篇報導都美美的呈現在讀者面前,希望你也喜歡這篇文章。

設計/鄭涵文 曾任記者寫很多字,現下更專心畫畫。平生無大志,喜用圖像化繁為簡、嘰嘰喳喳說故事。成就感來自觀者看圖後的會心一笑。

核稿/楊惠君 從沒有手機和電腦的時代開始當記者。記者是挖礦人、是點燈人、是魔術師──要挖掘世界的不堪,為喪志的人點燈,將悲傷的事幻化成美麗的彩虹⋯⋯常常會失敗,但不能放棄去做到。

※想看更多深度兒少新聞報導,請至《少年報導者》官網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