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3EP97】

《愛愛內含光》激情幕後:導演寫問卷、演員唸誓詞,加入「親密指導」專業後,台劇片場不一樣了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上一秒對罵互打,下一秒突然激情熱吻、脫衣服,而地點是奶奶靈堂前?近期熱播的性愛話題台劇《愛愛內含光》,你看過了嗎?

劇中林哲熹跟巫建和飾演一對個性反差萌的男男CP,這場在靈堂前高難度激情戲更是大看點,不過在天雷勾動地火幕後,其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前戲」。

負責全劇親密戲溝通的「親密指導」蔡嘉茵說,在正式開拍前,她通讀劇本,請導演「填問券」,並針對劇情尋找「姿勢範例」;接著先由試排演員排演,經過攝影、導演組等討論與多次嘗試後,才共同創作出觀眾眼前經典一幕;此外還會跟演員溝通尺度再調整,拍攝當下,甚至出動4個工作人員幫林哲熹跟巫建和脫衣服與換姿勢。

而電影戲劇中的情慾場面常常不只是裸上身與激吻,要在劇組面前、接近全裸表演,演員們不論男女,真的都不會尷尬、害怕嗎?

「我會尊重你的身體及心理,我也會盡我所能地保護你,請你放心⋯⋯。」由蔡嘉茵參與的「親密戲」中,她一定請演員唸出以下誓詞,有實力派女演員在過程中流淚,連男演員也需要時間消化情緒,理解彼此身體界線與獲得承諾的安全感,其實不論男女演員都需要。

這集,帶你認識不論男女、從導演到演員都需要的「親密指導」,以及整體拍片文化帶來的改變——除了心理上的安全感、完整事前溝通外,蔡嘉茵老師也製作了女版、男版與男同志版3款防護衣與零觸感道具,並化身「翻譯蒟蒻」,把導演難以理解的語彙「衝刺一下」、「爽一點」、「自然一點」,轉化成具體動作與情節設計。

(來賓|親密指導蔡嘉茵老師、《報導者》記者洪琴宣;製作團隊|詹婉如、陳思樺)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