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攝影

攝影師對談〉

持續展開與彼此的連結──2022年台南Photo Go攝影上桌
2022年台南Photo Go攝影上桌在水交社文化園區的大樹下進行。(攝影/余志偉)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報導者》「看看攝影」專題, 邀請黃建亮與攝影工作者針對當代紀實攝影各種面向,由淺入深的討論思考攝影未來可能性。

「台南Photo GO攝影上桌」「台南國際攝影節」的系列活動之一,從2018年起至今已經舉辦4屆,主要針對45歲以下年輕攝影創作者,透過徵件機制篩選參與者後,將彼此作品交流展示、多元對話,並在與評審、觀眾三方的討論中,獲得不一樣的展出體驗,並以傳統「辦桌」的形式展現作品,由獲選者「作品上桌」表現出台南「歡迎來坐」的熱情,為台灣攝影界培育年輕創作者。

本屆入選30位創作者,分別是陳森有、陳映昀、蔡定邦、黃靖凱、李承翰、薛穎琦、何予、周芳伃、蔡宗豪、李柏毅、謝智晴、楊佳馨、吳東霖、湛文甫、鄭宇辰、楊承運、李威辰、蘇厚文、梁佳欣、陳柏豪、陳謙睿、朱韻蓉、陳世育、薛敬議、石晊維、何家豪、張子謙、李明憲、劉品均、葉哲葉。

活動期間,主辦單位「一影像」邀請策展人、攝影家前來交流,並由8位評審(對話人)
分別是張美陵(策展人、學者)、邱國峻(崑山科技大學教授)、黃建亮(台南國際攝影節總策展人)、鄧博仁(台灣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級專家)、陳敬寶(知名攝影家)、吳孟真(策展人、藝術家)、楊順發(知名攝影家)、傅爾得(策展人、評論者、作家)。
與參加者對話後,選出心目中優秀作品。本屆5位「PHOTOGO獎」得主分別為何家豪、蘇厚文、湛文甫、蔡定邦與葉哲葉;朱韻容、何予獲得「1839特別獎」,何家豪獲得「On the road特別獎」。

「台南Photo GO攝影上桌」為期3天的展期中,規劃有作品幻燈之夜、紀錄片播映與攝影講座、攝影書市集等活動,開創在地連結,支持年輕優秀的創作者持續創作。

與談人簡介

│黃建亮│ 是導演,是新聞攝影師。為人熟知《燃燒吧!歐吉桑》電影,Discovery頻道「聚焦台灣」系列,《紐約時報》駐台攝影師等,並且成立亮相館,關於攝影有獨到見解。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