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54】

我為什麼要逃離阿富汗:塔利班掌權之後,四個阿富汗人想說的話
8月22日早晨,阿富汗東部城市的街景,街上柱子的顏色為過去阿富汗國旗的顏色:綠、紅、黑。(照片提供/受訪者A)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5日被塔利班重新佔領,許多人20年來的生活被一夕推翻,4位阿富汗人接受《報導者》特約記者林佩諭採訪,他們分別是⋯⋯

  • 住在首都喀布爾、23歲的大四男生R。他在塔利班進入首都隔天在喀布爾機場待了5小時,目睹撤離混亂。沒過多久,發生了2名攀附軍機的阿富汗人被甩落事件。
  • 在阿富汗工作13年的大學教授A,首都淪陷後,他看見塔利班開著軍用車在街上呼嘯而過、許多女性一夕之間重披罩袍。
  • 在國際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拉赫班尼。組織被塔利班盯上,他在首都淪陷前,帶著3個孩子逃到印度。
  • 在阿富汗媒體從業10年的資深記者馬赫迪,他說:「塔利班已經告訴所有的女性記者不要再回來工作了。」

塔利班進入首都後的情景如何?他們為何想逃離阿富汗?〈塔利班佔據首都10天後,來自阿富汗現場的聲音〉報導Podcast版,由我們講給你聽。

(口述/劉致昕;製作團隊/藍婉甄、洪琴宣)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