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80】

走進同志家長的內心劇場,他們在學校、婦產科、跟同溫層外遇見的事
Sean是個每天都要待到最後一秒才肯去上班的爸爸。他的兒子,是個每天早上都要跟爸爸說Bye-Bye、看著爸爸離開才能安心的小大人。(攝影/林彥廷)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結婚、然後生子,是再平常不過的成家過程,但在台灣當前法律規定下,同志族群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得付出更多財與力、跨國尋求合法管道,但尋找代理孕母、生下孩子只是第一個難關,多的是比這更難的事——

  • 2021年初喜獲麟兒的新手爸爸陳鎮川,從兒子出生前就開始研讀育兒知識,現在更變成24小時緊張兮兮的傻爸爸,甚至放言不做國外演唱會了。
  • 育有一雙兒女、有6年同志家長資歷的小潔,則談起她在找婦產科、幼稚園時的各種小劇場,以及醫護、教師們出乎預料的反應。
  • 同樣在尋覓幼稚園時有過無盡擔憂,單身成家的男同志Sean則要一個人扛下社會壓力,但他的故事裡,母親是他最強大的支援,同儕的質疑反而是挑戰。

這一集,你將聽到兩個爸爸、兩個媽媽、一個單身爸爸的成家故事,發現他們對孩子的愛與擔憂與世間父母並無不同,「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真的很不想再當『同志』,我真的很想把我們跟全世界的人都變得一模一樣,包括生活、包括婚姻、包括生育,」陳鎮川是這麼說的。

(來賓/陳鎮川、小潔、Sean;主持/劉致昕;製作團隊/藍婉甄、陳思樺)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