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來函──回應〈花蓮縣議員何禮臺代表縣長來函照登〉一文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編按】

《報導者》於12月6日刊登〈花蓮縣議員何禮臺代表縣長來函照登〉一文,因為文中點名批評另一位縣議員劉曉玫,劉曉玫因而投書本刊進行回應。

本人在花蓮縣議會質詢縣長傅崐萁「理想大地弊案」,公布縣府秘書長顏新章與理想大地業者談話錄音帶,已是受到各界矚目的重要新聞。此案是政府運用公權力施壓,侵害人民財產,傷害人民對乾淨、善良、公義政治的期待,這已經不是道德問題,更是違法及侵害人民權利。但縣府卻不敢直接面對人民,竟透過何禮臺議員發文回應,並再度抹黑本人為「曾經被議會停權的議員」,試圖降低本人的公信力,此行為讓人不能認同。

何禮臺議員曾經提案將本人停權,成為全台第一例,但最後法院判決「停權無效」,因為議員職權來自人民投票付託,並非透過議會停止議員職權。而熟知內情的人都了解,背後那隻黑手有如此大的權力,可以運用議員來將其他「不聽話的議員」停權,或代表縣府發文給媒體,足以見得花蓮政治生態的荒謬。議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監督縣府,而何禮臺議員代表縣長發文,只會讓全國人民看到議員的失職與護航,以及傅崐萁縣長不敢直接面對人民。

本人不顧個人安危奮戰,無愧於選民付託,不是為理想大地業者做辯護或是其代言人,而是認為縣長違背做為公僕應有的作為,針對不公不義的事。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就該有監督的道德勇氣。

本人在此引用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話,與身為議員同事的何禮臺議員共同勉勵: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沈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墻角。 但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們。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本人也要呼籲花蓮人民關注此議題並同聲譴責,若置之不理,未來我們自身發生危難時,當權者就有可能傷害到你我。

此案已由花蓮高分檢以「105年偵續31號」及「105年偵續32號」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啓偵辦,非花蓮縣政府聲明稿指出已不起訴處分在案,另花蓮地檢署己獲本案關鍵證據,著手調查中。

證據㑹説話,真相只有一個,人民有知的權利,希望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建立司法威信,還公道於民。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