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81】

回到那借精求子、面試結婚的時代,她/他們成家的N種方法與愛的代價
全台還有各種色彩的家庭,等著「浮起來」。(攝影/林彥廷)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志工Amy,曾遇過一位女同志身分的媽媽向她求助。這位「拉子媽媽」一度進入異性戀婚姻、有了孩子;離婚後,前夫不斷告訴孩子:「媽媽有病,離婚都是因為媽媽是同性戀害的。」Amy發現,其實這位媽媽就住在她家巷口,「那一次我才發現,這些故事都不是那麼遙遠的事情。」

同志婚姻平權運動推行後,愈來愈多以人工生殖、收養組建的同志家庭進入大眾視野;但其實,仍有很多不被訴說的同志家庭經驗藏在社會角落。17年來陪伴他們、也深度訪問好幾位拉子媽媽的Amy發現,在那個「一男一女才能組建完整家庭」觀念的年代,有的女同志上網徵求男同志「假結婚」;有的冒著法律及衛生風險,「滴精」求子;有的放棄同志身分,進入異性戀家庭⋯⋯

這些家庭發生了哪些故事?這一集不僅是關於那些渴望成家的同志、也是關於婚姻裡的另一方、還有他們的孩子們。

(來賓/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志工Amy;主持/劉致昕;製作團隊/藍婉甄、洪琴宣)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