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攝影

攝影對談

Wonder Foto Day──新攝影的100種使用方式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攝影術發明至今已178年,我們要如何拍出「新」的照片,創造「新」的攝影,或者我們已逃脫不了百年攝影幽魂的糾纏,註定被亡靈所牽引無法創新?

2017 Wonder Foto Day兩位參展者汪正翔與李承翰合組「Newester」,並向所有人士募集,試圖找出100種新攝影的使用方式。

《看看攝影》黃建亮與Wonder Foto Day參展者汪正翔與李承翰(Newester)對談。
Wonder Foto Day 2017

Wonder Foto Day 是以桌面為展示平台,以台灣為中心,集結亞洲為主的攝影藝術家,使藝術家將自己的作品以攝影原作、攝影集、明信片、小卡等方式展示,展現藝術家們的作品與創意,讓各國藝術家能與收藏家、觀眾們能夠以面對面方式交流,碰撞出璀璨火花,認識以往不曾知道的攝影藝術!2017年將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的150位攝影藝術家,齊聚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中4B展場,從3/17(五) 到3/19(日)展開為期3天的攝影藝術盛宴。

引談人簡介

│黃建亮│

是導演,是新聞攝影師。執導為人熟知的電影《燃燒吧!歐吉桑》、Discovery頻道「聚焦台灣」系列,曾任《紐約時報》駐台攝影師,並且成立亮相館,關於攝影有獨到見解。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