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傳真〉

賴鐸洋/明日記憶4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今年7月,NBA球星林書豪在台灣教會佈道會中發表演說,暢談在自由市場漫長等待的心情,他也一度情緒崩潰地表示,雖然自己努力達成夢想,但挑戰卻愈來愈艱難⋯⋯甚至認為像被NBA放棄了,一度淚灑會場。

季中加入NBA多倫多暴龍隊後,有12到15場的比賽展現機會,命中率卻創下生涯新低,還一度連續三分球17投0命中,到了季後賽更面臨無法上場的窘境,雖然隨著球隊拿下總冠軍,但他覺得自己配不上。艱難之中也曾努力說服自己再站起來,不過在自由市場的等待卻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書豪說:「人生真的好難⋯⋯有句話說當你跌到谷底時,只能往上爬,但我每年的谷底是越來越深⋯⋯自由市場對我來說是非常艱難的過程,因為有點感覺NBA好放棄了我,我一直認為當有任何機會別人可以懷疑我時,他們就會懷疑我。」

每位NBA球員在合約年之際,球團都會依球員的貢獻數據做爲簽約考量因素之一,但數據只是參考,球員在健身房及訓練球場埋頭苦練,磨練並針對弱點加強訓練,或著強化自己對於賽場解讀能力與教練戰術進行配合與探討角色定位。

每項環節與苦心,並不是我們這些球迷甚至媒體所能理解的,唯一只有陪練的訓練師們,能夠明白球員付出的心血!當訓練過後上場進行比賽,曾經默默付出的努力,真能兌現在實戰賽場上嗎?我相信球員自身的心境,比任何人都更加用心看待與體會其中煎熬的滋味。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以「攝影」角度來看,如何拍攝的更好?

坊間不斷有人出來開課教學,指導書籍也不在話下,不可否認的是任何產業中,想要獲得進步只有不斷「苦練」是唯一的準則。

至少在我心中就是如此,從事攝影經歷中,10年來每天拍攝至少300到500張照片,身上總是備妥4顆電池、兩張記憶卡,以持續不間斷地保持自己訓練的頻率進行拍攝。

自律的要求也是心甘情願下去付出的,但所累積的照片內容與質量真能符合內心的期盼嗎?我認為並沒有⋯⋯但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明天要更努力的拍攝。

對於人生我們每個人真的盡所能的去努力,當結果總是不如預期,那就不斷的再進行思考,加上歲月的累積來建構出作品的質量。

在羨慕他人成就之前,千萬別忽略背後下所付出的辛勞。

Fill 1
賴鐸洋、明日記憶、在地傳真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