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台灣

柳廣成/酒店原來是壞壞的意思?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香港的酒店在台灣叫飯店,而酒店在台灣的意思好像是壞壞的感覺,我會好好記住的了,再沒有下一次了抱歉。」

Fill 1
【我眼中的台灣】專欄簡介

擅長以鉛筆畫漫畫的柳廣成,作品多元,在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等受到矚目。近兩年,他以「爆眼少女」畫作廣為人知,那幅畫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開始,一名女性急救員遭警方以布袋彈擊中的情況;積極回應香港局勢的畫作也包括《2028的香港》,捕捉港人從醫療、居住、警民關係劇變的常態。他對香港命運的預測和提問,已提早降臨在這座城市;2020年年中,柳廣成的半自傳式漫畫《被消失的香港》(Fallen City)出版,這是一本面對台灣以及世界的漫畫,但這本對香港重要的紀錄,卻是香港的書展裡「被消失」,中國市場也不容許的一本禁書。但此書在7月份在台灣入選為「文化部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也即將出版法文版。

《報導者》在2020年與柳廣成展開合作,推出「我眼中的台灣」系列,以漫畫描繪台港間的異同,以及他眼中的台灣。2021年7月他持就業金卡抵台,將在台灣展開3年的生活。《報導者》推出這個系列,希望可以讓台灣讀者持續關注香港在台社群,和香港的未來。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