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攝影

現場導覽

陳伯義《後莫拉克》個展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後莫拉克》就是荖濃溪的莫拉克重建工程的地景影像,在這個創作中陳伯義嘗試將自然地質事件與人為地質事件(Artificial geological event)作為一種參照,透過攝影來揭示對於環境的思考,無意於人類文明與自然生態間作價值上的判準,而是希望這個創作來開啟彼此的對話...

★後莫拉克-陳伯義個展Post-Morakot Chen Po I Solo Exhibition 2016/08/06~09/24

陳伯義

1972年生於台灣嘉義,1999年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業,曾參加2012年「出社會—1990年代之後的台灣批判寫實攝影藝術」在高雄市立美術館、2013年「交叉口‧異空間—兩岸四地藝術交流計劃展」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與「紅毛港遷村實錄-家」關渡美術館、2014年「聲語遶境:兩個港口的對話─ 臺灣與北愛爾蘭交流展」高雄市立美術館和「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1971~1980—六年級生」國立台灣美術館...等展覽,在2013年受邀參加金邊國際攝影節,2013年「莫拉克」,台新藝術獎入圍。

2015年「紅毛港遷村實錄–家」,台新藝術年度入選獎,同時在2015年參加「末日再生−台灣・澳門區域性的交流與對話」的創作計畫,也曾從事過攝影教學及策展等工作,專長為攝影及海洋工程,作品曾被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及私人單位典藏。

目前就讀於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博士班。

導覽人簡介

│黃建亮│ 是導演,是新聞攝影師。為人熟知《燃燒吧!歐吉桑》電影,Discovery頻道「聚焦台灣」系列,紐約時報駐台攝影師..等,並且成立亮相館,關於攝影有獨到見解。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