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滅絕

「再教育營」為何誕生?新疆維穩政策10年大事記

一張圖了解中國對新疆的控制軌跡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前往專題

2017年,新疆「再教育營」躍上國際版面,震驚世界。然而,被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並非突如其來,而是中共自「七五事件」後,對新疆持續加深加廣的控制。以預防極端主義、恐怖主義作為藉口,中共透過柔性、硬性兩種手法將新疆納入控制:一方面派駐人員進駐穆斯林少數民族家庭進行「結對認親」,從餐桌上進行監視;另一方面高壓限縮新疆人民自由,沒收護照、進行關押。再教育營為何誕生?我們帶你一起重訪中共在過去10年對新疆控制的軌跡。

「再教育營」為何誕生?新疆維穩政策10年大事記190729-6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