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3EP14】

十二夜終結,然後呢?當收容所半坪空間擠5隻狗、遊蕩犬增至18萬隻,志工、記者看見的流浪動物零撲殺真相
5月3日,《報導者》首次在第二基地舉辦Live Podcast,針對流浪動物公共政策思辨討論。(攝影/詹浩宇)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5月3日,《報導者》首次在第二基地舉辦Live Podcast,現場有30位讀者共同錄音、討論流浪動物議題。

「我在乎的是牠活著的每一天遭受到什麼恐懼、壓力!」

長年在桃園市收容所擔任志工的盈如,道出對零撲殺政策上路6年的想法,也說出不少人心聲。

2017年起,公立動物收容所全面停止人道撲殺動物,經12天沒人領養的貓狗,不必面臨死亡;但農委會最新統計,全台遊蕩犬隻估達18萬隻(編按)
農委主委陳吉仲5月10日在立法院指出全台遊蕩犬逾18萬隻,不過農委會5月12日的新聞稿表示,推估數量為159,697隻。
,比2020年多出近3萬,不只收容所因爆量問題,所內動物福利下滑,陽明山、壽山的野生動物生存也受遊蕩犬攻擊威脅⋯⋯

這集,聽《報導者》和《窩窩》記者、收容所志工分享現場實務觀察,面對現場聽眾犀利提問:「如果能重來,零撲殺政策到底該不該實施」,他們怎麼答?除了不忍與捐款,我們還能做什麼?或者說,有什麼還沒做?

(來賓|桃園市收容所資深志工劉盈如、《窩窩》記者陳信安、《報導者》記者林慧貞;製作團隊|方德琳、詹婉如、陳思樺、陳星穎;錄音工程|王伯維Marks)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