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129】

房價是怎麽「炒」出來的?建商、代銷與投資客炒房產業鏈進駐,台南爲何平地起高樓?
善化區一處主打小坪數與高單價的大樓建案,因樓高突破天際而成為當地地標,同時也成為投資客鎖定的標的。(攝影/陳曉威)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當台灣變成炒房之島,不炒房才是笨蛋!」看準漲價題材、掌握人脈關係,搶先進場購買預售屋,再墊高賺取價差的「投資」手法,已經成為近年房價漲幅的主力,也是像台南新市、善化等傳統農業聚落,大樓華廈如雨後春筍出現的一大原因。

在本集節目中,「平民代表」製作人婉甄也加入分享了自己的看房經驗和心中疑惑:究竟令自住客望屋興嘆的「市價」是如何經過層層轉手、疊加而成?記者德廉則帶來採訪過程中與代銷業者、投資客接觸的第一手觀察,如同一條產業鍊般的預售屋炒房社群,是怎麼運作的?

(來賓/《報導者》記者孔德廉、podcast製作人藍婉甄;主持/詹婉如;製作團隊/汪彥成)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