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得獎紀錄:《報導者》獲12項國內外專業新聞獎項肯定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卓越新聞獎

第18屆卓越新聞獎於2019年11月20日頒獎,這是《報導者》2015年成立以來,連續第4年獲得卓新獎肯定。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12
2019卓越新聞《報導者》團隊合影。
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

亞洲出版協會(SOPA)於2019年5月29日公布「2019年亞洲卓越新聞獎」得獎名單,《報導者》獲得4項首獎1項優勝,為本屆華文媒體之最。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號稱「亞洲普立茲獎」,被公認為亞太地區出版業最負盛名的獎項,致力於推動新聞創新,今年共有超過800件中英文作品報名。

Fill 1
SOPA
由《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行銷經理王儀君赴香港代表領獎。

人權新聞獎

第23屆香港人權新聞獎於2019年5月16日晚上揭曉,《報導者》以2篇專題、1篇評論,分別奪得「中文專題調查大獎」、「中文解釋性特寫大獎」、「中文評論優選獎」,共3項大獎。 代表領獎的兩位記者蔣宜婷、簡永達於獲獎時提到「我們的報導不僅直視受害者,同樣希望帶來與產業溝通、推動制度改變的機會」。《報導者》邀請各位讀者,都來關注這些議題,成為我們最堅實的後盾。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Fill 1
13
2019年人權新聞獎兩位代表領獎的記者簡永達、蔣宜婷。
SND

SND(Society for News Design)是國際上最重要的新聞設計專業組織,專注於新聞媒體專業與視覺交流,包含資訊圖表、網頁視覺設計以及圖表設計等。最佳數位設計(The Best of Digital Design)競賽已邁入第7屆,評審會在新聞、視覺與技術3個領域中選拔傑出作品,吸引全球如《紐約時報》、《衛報》、《金融時報》、《國家地理雜誌》等國際級知名媒體共襄盛舉。

本屆SND數位設計競賽共吸引全球超過1,300件作品參賽,經過13位於各國媒體任職的評審在華盛頓決選,最後共有70個媒體單位、449個作品脫穎而出。《紐約時報》獲得共76個獎項居首,其次為《華盛頓郵報》、《路透社》。亞洲地區共有5個媒體獲獎,分別為香港《南華早報》、新加坡《海峽時報》、中國《浙江新聞》、日本《朝日新聞》,《報導者》則為本屆台灣唯一獲獎的媒體。(2018年SND數位設計競賽完整得獎名單

索引
卓越新聞獎
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
人權新聞獎
SND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