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同志家庭2》同性伴侶怎麼養小孩?10個問題解惑_2_穆德(右)與伴侶陳釩全家福。(攝影/吳逸驊)

同志家庭與他們的孩子

2016.5.6 最後更新
在台灣有一群不一樣的父母親,組成了「同志家庭」。 當少子化愈來愈嚴重,他們卻反其道而行,付出高昂代價只為一圓育兒夢想。
從「出櫃」到求子,同志家庭的育兒夢須在社會異樣眼光中辛苦前進。 「當同志成為父母親」,也成為慶祝母親節聲中值得重視的社會現象⋯⋯  
同志家庭樣貌各異,但也擁有一般家庭的煩惱與幸福: 要哪種育兒法?要參加哪個共學團?老婆想生第三胎怎麼辦?
然而制度的缺口,讓同志家庭不僅遭遇生活上的不便,更可能攸關性命。 他們能否在生死交關時彼此相守,就看我們的社會能否尊重個體的與眾不同。
突破制度高牆,也要靠擁有共同夢想的同志伴侶一同去克服。 這條漫漫長路,現在只是開始而已。
報導獲獎紀錄

2016酷摩沙獎 【酷兒新聞報導獎】《走入同志家庭》

採訪│葉瑜娟、林韋萱、林禹瑄 攝影│吳逸驊 設計│黃禹禛 工程│王洵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