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168】

投票前必聽!社會住宅政見解析:大量興建、租金調降就按讚?看見候選人沒說清的事
興建社宅在本次六都市長選舉中,已是候選人共識。圖為台中市共好社會住宅。(攝影/林彥廷)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經濟發展了,政治民主了,為什麼我們還沒有安穩的家?」OURs都市改革組織政策研究員、《無住之島》作者廖庭輝感嘆,居住「不」正義,年輕世代受害最深,現在,年輕人想在雙北買房,根本是天方夜譚。

1989年「無殼蝸牛」上街抗爭後,買不起房的問題仍未解,「無殼」已成事實,政府開始當包租公、興建具社會安全網功能的社會住宅,它成了現實中新的居住選項。只是,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人人都想住在安全網裡,成為那個中籤的「幸運兒」。

租房子,為何好像中樂透?2022大選六都市長主要候選人皆訂出興建社宅的「目標數量」,蓋社宅似乎成了候選人間的高度共識,只是,在拼建量的背後,還有一些選民要看清楚的事!

(來賓/OURs都市改革組織政策研究員、《無住之島》作者廖庭輝、《報導者》記者嚴文廷、孔德廉;主持/詹婉如;製作團隊/何榮幸、藍婉甄、陳思樺、汪彥成)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