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2E2】

走入泰國學運:被黃之鋒啟蒙的學運領袖、水炮車攻擊現場、校園內的政治社團
9月19日,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TATD)於西門町舉行「台北撐泰國」全球同步挺泰遊行,關注泰國民主情勢的民眾到場聲援。(攝影/林彥廷)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上週五(16日),泰國政府派出水炮車鎮壓學運現場,高壓水柱噴向現場人群,場景宛若去年的香港反送中,畫面震驚世界。當晚,身在泰國的《報導者》特約記者周思宇也在人潮中,他告訴我們在現場看到的:人群瘋狂朝他的反方向奔逃,拉起封鎖線後,只留下一地破碎的雨傘、雨衣⋯⋯

然而泰國年輕人有因此放棄了嗎?在這之前,思宇曾專訪多位學運領袖,幾乎每一場集會他都到場,他在本集中將告訴我們學運的最新發展、並帶大家一起理解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

在這裡,泰國年輕人吸取香港經驗,推特成為「作戰工具」、手語成了傳遞物資的暗號;而「知識」則成了學運的根基,青年們靠著獨立出版和大學社團,理解「被消失」的歷史,並試圖提出方式,改革這個貧富差距全球第一大、且仍維持著極保守君主制的國家⋯⋯

這一集,有抗爭現場、記者的幕後觀點、也要和你談一談促成學運的時代氛圍。這是你必須了解的國際新聞,讓我們一起以聲音報導走入泰國學運。

(來賓/《報導者》特約記者周思宇;主持/劉致昕;製作團隊/藍婉甄、洪琴宣)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