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Motion〉

《發聲》──賴翠霜、謝瀞瑩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發聲》來自身體和聲音的結合。編舞家賴翠霜和旅德新媒體聲音藝術家謝瀞瑩共同合作,發展出舞蹈和聲響實驗的舞作。

賴翠霜說:「《發聲》是融合現場聲音與即興舞蹈,也有一些電音效果。運用了生活裡的各種聲音。有生活繁忙的節奏、有記憶中的聲音⋯⋯等等。」《發聲》將舞者化為一個個的聲音接受器。用聲音、記憶話語和身體交融成一個現代社會的縮影。

編舞家賴翠霜受碧娜.鮑許「舞蹈劇場」的概念啟發。在《發聲》中描述了身體在面對社會議題、人文關懷、以及情感表達時所展現的姿態。為求讓舞作中的聲音更具立體感與真實,賴翠霜邀請謝瀞瑩一起共同創作,運用舞者錄製的即興話語和多聲道音響系統,創造劇場環繞式的空間聲場,並且在現場採擷,舞者踩踏舞台特殊裝置發出的聲音和現場演奏,交織成場場都會有些不同的《發聲》。

《發聲》將於3月25日至27日在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演出。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