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傳真〉

謝振允/逗鬧熱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比起我們熟悉不過的經驗,捕捉那一個令人感到會心一笑,且較少人注意到的剎那,對於我而言是比較有趣的。在遊走於事件當中,吸引我的通常是那些不尋常中也同時帶有一點幽默的時刻,在廟會活動裡,不如儀式本質嚴肅層面,這些極易消逝的時刻,每一個角色都在炮聲與嗩吶呼喊下,彷彿被激活了一般,讓我有置身一場偉大舞台劇的鮮活錯覺。

採用自然光線,以數位單眼、小相機為工具,取景以平視或仰視來框取目標。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Fill 1
新像攝影大賽
《第四屆新像攝影大賽》專題故事類優選──謝振允/逗 鬧熱

「新像攝影大賽」是向全國大專院校國內外之在學大學生徵件的攝影競賽,「新像」,以生活紀實、專題故事為主軸;「新」,有創新之意。放眼台灣,很少有紀實攝影和專題故事的攝影比賽,兩類別皆希望攝影者用照片搭配完整的圖說,呈現照片中之真實的故事。「新」,還有心之所向的意涵。鏡頭就是我們的眼睛,透過鏡頭拍攝,將自我觀點融入照片,我的想法,就由照片為我表達。最早由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第49屆文化一周所創辦,期望透過此競賽,打開校園攝影的風氣,和一般攝影比賽做區別。讓年輕學子能著重、拓展在「新聞攝影」和「生活紀實」此二種攝影領域。

一幅好的作品,往往具備真情流露。當我們深入台灣的基層生活和大環境後,這些言之有物的影像所呈現的畫面,能觸動人心、感同身受。大賽的目標永遠只有一個──更好的台灣。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