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6週年:壯大非營利媒體,深耕社會影響力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6年前的今天,「財團法人報導者文化基金會」宣布創辦非營利媒體《報導者》。此後,在社會大眾捐款的支持與負託之下,我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走到現在,6年來始終不變的核心價值,就是彰顯非營利媒體的公共性,以深度調查報導探討公共議題,努力開拓公共對話空間,藉此促進各項公共利益。

去年(2020)成立5週年之際,我們開出了「報導者五週年列車」,全台巡迴與各地讀者面對面交流對話。今年我們更進一步,邀請所有讀者、贊助者與我們一起「壯大非營利媒體、深耕社會影響力」,並規畫從9月到年底的三波系列活動:

系列一:9月Podcast節目週年活動

我們努力透過Podcast節目走出同溫層,將於9月11日19:30 - 21:30舉行線上週年活動,邀請你與曾經上過《報導者》Podcast節目的金曲歌后阿爆、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葉永鋕的輔導老師瑪達拉・達努巴克一起交流對話。

系列二:10月釋出品牌設計開源系統

我們長期致力於開源運動,透過Medium「報導者開放實驗室」分享所有多媒體作品的原始碼與製作方法,10月更將公開釋出品牌設計開源系統,以持續落實非營利媒體的開放分享精神。

系列三:12月舉辦贊助者交流年會

歲末年終,我們將發表今年度影響力報告,並邀請所有贊助者進行交流對話。我們期待這場多元開放的交流年會能激盪出更多火花,並與所有贊助者共同拓展非營利媒體的影響力。

Fill 1
報導者文化基金會自2019年推出首本「影響力報告」,透過整理過往報導與工作成果,提供給贊助者了解每一筆捐款促成了什麼樣的實質改變。

除了持續推出各項深度調查報導,我們也將秉持非營利媒體的創新實驗精神,積極規畫各項內容新產品,並在適當時機推出,敬請期待。

儘管這個世界在疫情籠罩下充滿各種不確定性,但我們非常確定《報導者》的核心價值,也深信這是所有讀者與贊助者對於我們的期待。邀請你在《報導者》6週年之際成為我們的重要後盾,讓這場非營利媒體的小革命繼續勇往直前!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