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l Story【S3EP8】

被凌虐關押20日,受害者的劫後餘「聲」:柬埔寨案後,未曾消失且更加暴力的詐騙犯罪伏流
倖存者手腕上一層又一層的疤痕,是在長時拘禁期間,被手銬不斷磨擦、反覆傷害所導致。(圖片提供/警方)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上個月《報導者》推出「台柬案後的詐騙犯罪」專題,呈現2022年11月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被稱為「台版柬埔寨詐騙」的背後脈絡和犯罪防治問題;透過受害者姜成(化名)的在採訪中的描述,我們可以聽見令她至今仍難以平復的關押現場,也點出「少年施虐者」在其中的角色。

「我一去就被鎖喉,根本没拿到錢,準備餓死在那裡......。」姜成被囚禁20多天後終於獲救,在這期間,她看見控制人員以暴力取樂,也目睹受害者因不堪凌虐從窗戶跳下。她萬萬没想到,當時因急需用錢而販賣人頭帳戶,竟會落入遭毆打、電擊,甚至被餵食毒品的「強控車」。

61名遭囚禁凌虐的被害者,其中有3人死亡,顯示著詐團從過去「買」人頭帳戶,演變為暴力控制、私刑拘禁帳戶提供者的新型態。從誘騙人赴境外提供「勞務」從事詐騙,「台版柬埔寨案」的犯嫌這次則扮演著確保「金流」的角色。持續追蹤過程中,《報導者》記者孔德廉看見哪些關鍵轉變?

(來賓|《報導者》記者孔德廉;製作團隊|詹婉如、汪彥成)

訂閱The Real Story

感謝您的收聽!邀請您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或其他收聽平台免費訂閱《The Real Story》,及早接收更新通知,節目資訊不漏接!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