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調查報導手冊《當人民的記者》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報導者》在2017年6月28日成為華文世界唯一一個參與「GINJ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媒體(GIJN是一個涵蓋77個國家、182個非營利新聞組織的協會)。我們之所以加入這個網絡,一方面認為台灣經過許多世代的努力,在亞洲擁有最高度的新聞與政治自由,台灣有責任將這股力量與價值散播出去;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把更多國際資源帶入台灣。

調查報導是一種新聞的類型,調查新聞工作的目的,是讓不小心或刻意被隱瞞的公眾事務,能攤在陽光底下。我們相信,這個時代,壯大調查報導的社群,同時能強化公民社會;台灣社會需要更多好記者、更扎實的新聞方法論,讓調查新聞延續下去。

這本《當人名的記者》調查報導手冊(How to Become a Mouthpiece for the People: A Manual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是《報導者》對新聞專業社群的承諾。透過來自民眾贊助給「報導者文化金會」的資源,我們與德國康拉德・艾德諾基金會(Konrad Adenauer Stiftung, KAS)合作,讓這份調查報導手冊,在全球翻譯為7種不同語言版本後,終於有了中文版,提供對調查報導有熱情的記者免費下載運用。

希望這份國內外合作的手冊,能有助於調查新聞經驗的傳承。

下載調查報導手冊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