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讀者的一封信:5年來因為有你,才有《報導者》

文字大小

分享

收藏

2020年,世界更加不安。當全球因為疫情而陷入閉鎖與恐慌之際,港版《國安法》讓香港淪為一國一制、菲律賓政府抓記者關電視台、白俄羅斯政府操縱媒體和大選、台灣更面臨中國因素的威脅與滲透⋯⋯當民主自由遭遇重大挑戰,我們更需要不受任何力量左右的獨立媒體,全心全意深入報導真相、努力守望台灣。 

5年前的9月1日,《報導者》成為台灣第一家由公益基金會成立的非營利媒體。我們期許自己扮演深度調查報導的火車頭,在讀者捐款支持下獨立自主,5年來穿越各項重要公共議題,獲得國內外諸多新聞獎項肯定,在各層面努力發揮影響力。

5年只是一小步,我們決定啟動3件事,以此邁向下一個5年:

  1. 全力完成比過去5年更多、更廣、更深的深度調查報導,善盡獨立媒體職責。
  2. 製作Podcast節目及其他對話媒介,拓展多元影響力。
  3. 啟動「報導者列車」走透透,巡迴各地與讀者面對面交流。(詳細活動內容將於9月底公布)

然而,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報導者》的捐款也受到影響,我們需要更多的動能,才能持續在這條路上前進。

請在《報導者》5週年之際成為我們的贊助者,與我們一起前進,成為迎向下個5年的重要後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bit.ly/2QspvuE">→即刻贊助《報導者》←</a>←
Fill 1
延伸聆聽:報導者5週年 Podcast 特輯

5年前的9月1日,一場記者會,宣告了《報導者》的誕生。 一個只靠獨立捐款、不收廣告、沒有付費牆的非營利媒體,沒有人知道它能夠存活多久。創辦人何榮幸在Podcast節目裡坦承,「當時只是天真這樣想,想不開,然後就走上了我從來沒有走過的路,我要創業、要募款、要從一個單純的記者去當經營者;沒有一個角色是我曾經想過這輩子可能做過、應該做、或能夠做好的!」他笑著回憶自己的「憨膽」。 就是這樣的「憨膽」,帶《報導者》走過了5個年頭。《報導者》上線的第一個月,我們只有4位定期定額捐款者;現在,每月有2,400位定期定額贊助者願意和《報導者》一起走下去。 《報導者》為何會誕生?我們靠什麼活下去?和捐款者和無數讀者一起做到了什麼事情?這一集,是自剖也是邀請,期待你的捐款支持,和我們一起打拼,往有《報導者》的下一個5年前進 :)

本集節目請至以下平台收聽: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

獨立的精神,是自由思想的條件。獨立的媒體,才能守護公共領域,讓自由的討論和真相浮現。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堅持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投入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你的支持能幫助《報導者》持續追蹤國內外新聞事件的真相,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和我們一起推動這場媒體小革命。

本文依 CC 創用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3.0台灣授權條款釋出

有你才有報導者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的完成有賴讀者的贊助支持,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

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報導者能夠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

有你才有報導者

這篇文章有賴讀者的贊助完成,我們以非營利模式運作,邀請你加入 3 種支持方案,讓我們能走更長遠的路。

瞭解更多